欢迎访问国家职业从业资格考试—陕西培训中心,今天是
会员登录注册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丹枫轩9-2-1

电话1:13309230059 微信同号 

邮箱1:81755572@qq.com

电话2:13309230062 微信同号

邮箱2:185030827@qq.com

网址:http://www.zyzgks.org.cn
国际标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际标准

《求是》评论员:人才是强国之本

复兴伟业,人才为本。在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科学总结人才工作经验,深刻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作出部署。这对于我国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培养和集聚了宏大的人才队伍。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人才发展成就显著,从人才资源相对匮乏的国家发展成为人才资源大国,各类人才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大显身手,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当前我国人才发展总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比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在人才使用上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武大郎开店”、 “叶公好龙”、任人唯亲、求全责备、论资排辈等陈腐落后观念和违背人才成长规律的现象,导致优秀人才不能脱颖而出、不能充分发挥作用。要清醒地看到,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兴旺发达,真正强大起来,关键在人才。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确立我国人才竞争优势、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支撑。全党同志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认识人才是兴国富国强国的根本,牢固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切实增强靠人才强国、建人才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围绕建设人才强国战略目标,要贯彻落实好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指导方针,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坚持突出工作重点,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坚持扩大人才工作对外开放,统筹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广泛智力支持。

  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国之路,抓好重大人才工程,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使我国实现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转变,到 2020年进入世界人才强国行列,不断开创我国人才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