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职业从业资格考试—陕西培训中心,今天是
会员登录注册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丹枫轩9-2-1

电话1:13309230059 微信同号 

邮箱1:81755572@qq.com

电话2:13309230062 微信同号

邮箱2:185030827@qq.com

网址:http://www.zyzgks.org.cn
地方标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标准

国家督学、该丛书主编罗崇敏表示,通过生命教育,使人们认知生命、珍爱生命、敬畏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通过生存教育,使人们认知生存、学会生存、挑战生存,树立正确的生存观;通过生活教育,使人们认知生活、热爱生活、奋斗生活,幸福生活。“三生教育”旨在构建现代教育价值。通过“三生教育”,使人们知生理、调心理、守伦理、明事理、懂哲理,最终使人们认识生命的价值,生长生存的智慧,培养生活的信念,使国家和民族走向文明、和谐、进步、繁荣。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乔还田肯定了“三生教育”的价值,希望“三生教育”能在全国真正生根、开花、结果,使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这种新式教育中受益。

与会专家认为,“三生教育”既是价值教育,还是能力教育,也是规则教育。生命、生存和生活不仅是中国民众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国家核心价值的基本实践。应把“三生教育”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之中,使核心价值观在实施“三生教育”中得到具体落实,落实到每个人的生命、生存、生活的发展过程中。


本套丛书共14本,包括《哲学读本》《伦理读本》《心理读本》《历史读本》《科学读本》《精神家园读本》《公民读本》《农民读本》《家长读本》《教师读本》《公务员读本》《企业员工读本》《医务人员读本》《领导干部读本》,涉及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该丛书编纂历时三年,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